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各镇动态

黑泉镇:项目建设“蹄疾步稳” 高质量发展“底足色亮”

来源:高台县黑泉镇 作者:孙维童 发布时间:2024-03-27 09∶20
字体:【 打印

今年以来,黑泉镇纵深推进“三抓三促”行动,聚焦项目建设、乡村振兴、生态环保等方面的重点任务,坚持实字当头、以干为先,全力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。

近日,在黑泉镇十坝村污水管网建设项目施工现场,挖掘机往来穿梭,村民配合着工人们开挖管沟、修建污水井,安装污水管道,施工现场显得忙碌而有序。项目施工人员按照分工,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分段施工,科学有序开展施工作业。

“污水管网建设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实事工程,我们将紧盯项目建设进度,抢抓工期,确保污水管网建设按期完工,早日投入使用。”黑泉镇十坝村党支部书记、村委会主任常永畔说道。

据了解,黑泉镇十坝村污水管网建设项目总投资110万元,污水管网总长约1.9公里,并建造污水处理站1处,覆盖109户、340人。项目建成后,将进一步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条件,有效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质量,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。

抓项目就是抓发展、谋项目就是谋未来。黑泉镇牢固树立“项目为王”理念,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手段,全面落实领导包抓项目制度,修订完善重大项目包抓责任清单,紧盯项目开工率、投资完成率、资金到位率、按期竣工率,建立工期目标调度、跟踪督促机制,逐项制定工程项目前期工作流程图、任务书、进度表,严格按照清单环节流程时序,以闭环管理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地见效。同时,围绕生态环保、乡村建设、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,精心谋划内容齐全、论证到位、动态管理的项目储备库,形成储备一批、竣工一批、投用一批的项目建设滚动接续格局。今年以来,共谋划储备项目14项,其中乡村建设类4项、产业发展类5项,基础设施配套类5项,预计完成项目总投资2267.35万元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